close

下雨天的午後,吃完了午餐,看到電視機旁的新購買的兩個彩色收納盒,想起先前對老婆大人的承諾以及老婆的嘟囔,決定開始著手整理小儲藏櫃裡的東西…

計畫是這樣的,小儲藏櫃裡放的東西百分之八十都是先前我們一家子「台灣走透透」、住在各地大小旅館裡帶回來的「戰利品」。大至毛巾、小至牙線棒,林林總總不下三、四百件。原本打算自己包辦所有工作,但收著收著,卻也不禁開始覺得繁瑣,於是把腦筋動到兩個坐在沙發上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傢伙。沒想到在我這老爸一出面號召,兩個小傢伙居然也立刻積極回應,三兩下衝到我跟前開始聽我進行「任務簡報」(天哪!這大概是現在有「青少年在家」的家長們最嫉妒的吧?…)。

把東西該怎麼分類說清楚之後,兩個小傢伙不囉唆立刻展開行動,老大雖然神經很大條,對於物體認知、文字的辨識以及數字的加總卻非常靈敏,所以執行起任務來又快又準確。那麼老二呢,雖然號稱「成熟穩重」,但是對於文字、數字的辨識卻老是不靈光(天曉得是怎麼回事,這很可能真的因為生到第二個小孩的時候是「照豬養」的關係吧?!),可是他又很堅持要幫忙。我本來也不期待他可以很快上手,但是沒想到重複說了幾次之後,他也居然依照物件形體的差異「摸」出了分類準則,順利當起了我的小幫手。

就在任務即將順利完成的時候,老二搖頭晃腦走過來問我:
「爸爸,這是刮鬍膏嗎?」

我看了看,回答說:「是牙刷,裡面裝牙膏。」
「喔~」他點點頭走開。

過了三秒鐘,他又走過來,問道:
「爸爸,這是刮鬍膏嗎?」

我看了看,是同一個物品,回答說:「是牙刷,裡面裝牙膏。」
「喔~」他點點頭走開。

又過了五秒鐘,他再度走過來,問道:
「爸爸,這是刮鬍膏嗎?」

我看了看,還是同一個物品,我已經開始有點忍俊不住,但還是正經八百地說:「是牙刷,裡面裝牙膏。」
「喔~」他再次點點頭走開。

又過了十秒鐘,他再度走過來(我真的要說,他真的不是來搗蛋的),再次認真、細細地問道:
「爸爸,這是刮鬍膏嗎?」

這次他把牙刷的包裝袋給撕開了………我手邊其實還一邊忙著分類,一邊應付著老大,猛地抬頭一看,還是同一個物品,我開始有點好笑又無力地說著:「瑋瑋,這是牙膏啦!!~~」

重新曝光 旋轉對象 CIMG1641

這個時候已經開始聽見媽咪在書房裡放聲大笑。就看見老二露出那一貫的靦腆表情,手上還拿著那隻拆了封的牙刷,一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樣子…這下輪到我和老大開始放聲大笑…就這樣,不需要多說什麼,一個雨後的下午,一家子相處的幸福就這麼地在此起彼落的笑聲裡淡淡地散播著,那種氣氛溫馨得讓人通體舒暢。

孩子天真,牙膏、刮鬍膏傻傻分不清楚;但,我和老婆卻都對幸福再清楚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