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是很熟悉的人,一轉眼卻成了陌生人...

這樣的場景不曉得還要上演多久才會落幕?

最熟悉的陌生人...矛盾又充滿諷刺~

******************

我想,是我性格上難以掩飾的瑕疵吧?!

我發現自己就像一隻變色龍,會隱藏自己真正的顏色。在得到機會進入某個特定場域當中,總是在開場時,默默扮演著nobody,經由時間的累積,讓別人慢慢發現我的幽默,讓別人慢慢發現我是個細心、體貼的人,讓別人慢慢接受我這個nobody進駐到他們的心中,直到有那麼一天,不管是喜怒哀樂,我成為了一個別人心中不可或缺的somebody...

然後,我會突然之間又開始走回自己的框框裡,開始不習慣必須得花許多時間在維繫和別人的關係上,開始對許許多多的瑣碎細節感到不耐,開始會慢慢推開別人,直到別人完全退出了我心中那個沒有劃清、卻明明白白有著鐵一般壁壘的城堡。

由陌生,到熟悉,再回到陌生。

我實在只能說,如果我的人際關係是一塊泥塑,那麼稜稜角角完全是我一手塑造。如果有那麼一天,這些稜角反過頭來狠狠刺傷了我,那麼我也只能默默接受,誰叫我是那個真正的罪魁禍首?

我的朋友們,如果你(妳)看到了我所寫的文字,我發自真心的向你說聲: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要推開你!

Morrie告訴我,要學著去愛,「投入到人類的大家裡去。投入到人的感情世界裡去。建立一個由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所組成的小社會」,「相愛或者死亡」~

看來我是瞭解了愛,但卻沒有真正的學會愛。

如果你是那個被我推得最遠的,原諒我吧!

原諒我始終不能相信從熟悉到陌生居然是這樣漫長得以為已經淡忘、其實卻又不時殺氣騰騰驀地冒出折煞人命的一種過程...

請原諒,也許我其實不過是愛自己遠勝過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