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冬至,傳說中的末日

遠離台北塵囂來到高雄,在Elton John音樂聲中度過靜默夜晚

儘管腦海裡還有著一堆忙不完的事,但,我還是選擇用文字,為這樣的氛圍加些額外的點綴

 

**********

遠離,似乎是我可以選擇向「過去」表白的唯一話語

是真正屬於末日的反省吧~

我還是沒能習慣於「非死不可」的交心

慶幸地逃離可能過度肥胖、沈溺於網購的危機

但,無可否認地,也因此把自己和「過去」的距離越拉越遠

 

從踏進清華的那一刻起,這樣的切割顯得更為深切,

雖不認為是刻意,卻讓工作、遠距通車、忙碌及無底限的承諾吞沒了自己

我終於可以自豪地對自己說 I got a world-class wonderful job and a amazingly great boss.,但也難掩對過去生活的思念和眷戀

工作,再不缺乏,

未來各種可能的計畫都在預期和意外之中出現,失業的煩憂早已拋諸腦後

這應該是一種喜悅,我沒有可以否認的理由

但當遺忘已經成為自己對過去致敬的方式

我,卻也感到些許惆悵和失落

有人說,「生活,其實就是一種永恆追尋平衡的過程」。

平衡,帶來滿足,甚至喜悅,能夠讓人笑對艱辛歷程卻不再憤世嫉俗、仇怒哀怨如若真是如此,那麼,顯然我和平衡之間還有那麼段距離

 

或許是末日的預言,觸動了我對生活的感慨

其實,也不是盡然地必須以哀愁作為貫串描繪生活的主調

說穿了,人生,哪裡不缺遺憾?

 

預言終歸是預言,末日也不真的是末日。

我想預言之所以偏離事實,或許真正的問題就來自於人的詮釋

換個角度,提出預言的馬雅人或許正是要激勵後世人類對於生命能更加正面看待

當末日已盡,陽光再現於東方,一切的一切又將重新輪迴

更多的美好,能夠被看到

更多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被更加珍惜

這,不就是一種更美麗的詮釋?

 

轉個身,推開窗簾,在閃爍光影之間,

喟嘆人生還能夠有多少的變化

末日不再是末日

永遠以重生來看待這一切,或許才是末日真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