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到高雄出差,再次體驗了高雄的美...

雖然還是有公事得辦,可是我還是特別讓自己騰出了整整兩個晚上,開始我另一段短暫的旅行。

猶記得去年的同一時刻,我還因為莫拉克颱風來襲,在高雄度過了一個輾轉難眠的晚上,除了床墊上到處是被颱風刮破的冷氣孔隔板破片之外,還得不斷擦拭被雨水沖濕了一遍又一遍的廚房地板,那種「受災戶」的感覺,到現還讓人難以忘懷。今年我又恰巧在同一時刻再次去了趟高雄,感覺全然不同… 

南下那一天,天氣並不是那麼穩定,不斷飄下的雨一度勾起我去年的回憶,幸好在抵達高雄火車站時狀況已然解除。花了半個多小時和翰仔會合,翰仔也非常夠意思,特地南下高雄接待,讓我免去了隨意找旅館投宿並可能在半夜受「勞健保」騷擾之苦。稍事休息之後,便在翰仔的介紹之下前往武廟附近的夜市晃了一圈,順便填飽了肚子。

晚上七點半,著裝完畢,搭乘捷運來到中央公園站,立刻展開了高雄美麗夜之旅,先在城市光廊駐足片刻,享受一下音樂饗宴,接著刷了卡租了自行車便往附近一家規模大到有點誇張的文具用品店血拼(這可是阿榮仔的最愛呢!!~~才剛想起這回事,她便已傳來簡訊~想必她看到這段一定羨慕得想咬我吧?!!)。四層樓、各式各樣的文具、裝飾品、材料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大概太久沒來這種地方了,感覺已經越來越脫離年輕歲月了感嘆之餘,窗外突然傳來煙火聲,看著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煙火在天空綻放,內心有些複雜的感觸

買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材料之後,便改往真愛碼頭方向走。還記得上次的旅行來到高雄時已經是凌晨,關燈後的場景讓大家有些掃興。但,這次我還真挑對了時機,一靠近碼頭便發現人山人海的景象,仔細一看原來我又再次瞎打誤撞碰上了「遊艇展」。我迫不及待開始到處拍照,但說巧不巧,沒一會兒相機居然宣告罷工-「沒電」了。這美好時刻的當下豈能不留下更多記憶的刻痕?不假思索立刻騎著我租來的「淑女車」開始沿著愛河狂飆,衝到大賣場去買了電池。

然而一出賣場之後,沿著愛河旁的美景已然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河風吹來雖然算不上是沁涼,卻也叫人覺得微醺。河岸旁的楊柳樹早已打了熄燈號,隨著風搖曳睡姿的同時卻叫醒了一票愛上夜的人們,有人坐在岸邊低頭沈思,有人選擇在充滿左岸氣息的座椅上輕啜咖啡,有人嬉戲奔跑,有人輕踩單車像一陣風似地留下幾道光影,而我,則是那個沈醉在這種靜謐氛圍中的攝影師,想把這一切全放在我的收藏裡。 

離開碼頭已經將近十一點,肚子卻已經開始飢腸轆轆,我試探性地往五福路走,意外地發現遠近聞名的福記臭豆腐還亮著燈,立刻殺進去大快朵頤,臨走還不忘順便幫翰仔叫了一份,讓他也來聞「臭」一番。回到宿舍沖完澡,翰仔已經把臭豆腐給解決,沒想到他胃口大開還覺得不夠過癮,立刻又出門買了份滷味和幾瓶啤酒,兩個人就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吃吃喝喝、天南地北聊天外加看電視,飄飄然有如度假般地結束了這個夜晚

真要用一句話來做結尾的話,那就是:我愛高雄,更勝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