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事完成後,還不忘和在地的幾個小妹妹八卦一番。

發現自己雖然年紀大了點,可還真是「愛演一族」裡的「寶刀未老」,演到讓大夥兒笑到快不能自己之後,終於起身離開。

心情愉快地入住了今天晚上的住宿旅館。行李擺妥,馬上換上SOP服裝,再次向今天晚上的高雄夜生活邁進~ 

 

從中央公園站出來,先嘗試性地走了一趟新崛江商圈,這裡確實是「潮街」,但顯然不是老饕最愛,更好笑的是還發現這裡的攤商很愛「走秀」。起先這些攤商還有模有樣地賣著小吃,突然之間就開始一車又一車地移動,而且是那種很悠閒式的慢慢走。起初我還納悶是不是有警察,但是以過去在台北所見,這種逃跑的速度也未免太不合常理。沒想到往前一走,果然看到一個狀似「阿伯」的制服條子騎著摩托車,以有如「嬰兒車」的速度在巡視讓我當場笑了出來!~跟台北的「條子北北」相比,中南部的「阿伯」果然比較有「人情味」啊!!~(PS:說起來,如果一定要說那些攤販是「走秀」,那最後出場的條子阿伯應該就是「設計師」哪!) 

沒填飽肚子的結果就是越走越空虛,腦海裡自動浮現了勞工公園附近超級好吃的「雞腿便當」此時的我已經浪費了超過半個小時,我決定用最快的速度殺過去。一出獅甲站之後本來想立刻租自行車衝過去,沒想到此時的租車系統居然完全不聽使喚,迫使我只好搭上「11號公車」,半跑半衝地前往我最愛的自助餐店。汗水像雨水滴下來的時候,想哭;但是看到還有雞腿的時候,我笑得超開心。即使滿身大汗,一邊啃雞腿、一邊吃飯、加上飲料和湯,這一餐讓我超級滿足….(心裡還是忍不住暗罵自己:死老頭!難道高雄已經只剩下這家雞腿便當可以吃了嗎?) 

吃飽喝足,終於不再有任何耽誤我旅行的理由。回到勞工公園,順利完成了租車,立刻前進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高雄地標八五大樓沒一會兒立刻矗立眼前,不過很奇怪的是,當我拿著相機死命地讓這美景入鏡的時候,拍出來的成果卻像是高譚市(註:蝙蝠俠的故鄉)裡那些有點陰森的建築… 

和高雄其他的自行車道相比,西臨港線銜接高雄港、一直到漁人碼頭這條自行車道走的是「幽靜風」,一種別緻雅靜的氣氛淡淡瀰漫在這條單車道上,在夜晚更顯特色。這裡永遠不缺風的追逐,在左右腳交互踩踏的同時,風像個精靈,頑皮地在你身旁左右竊竊私語,你一點也不以為意,點點燈火似是指路,其實卻是招惹著風精靈在這虛幻又真實的狹長空間裡一起洗滌你塵封已久的心靈。直到和另外一群單車客交錯,竊竊私語消失,靜謐卻又迷人的光影依舊,淺淺的弧線會隨著單車道的不斷延伸自然掛上你的臉龐,你甚至會有股衝動,想大聲叫、大聲笑,這樣的場景怎能叫人不為它著迷? 

走過光榮碼頭的時候,還不忘去重溫舊夢。參觀了飛彈快艇,靜靜欣賞停泊的拉法葉艦、掃雷艇、海岸巡防艇,還有那優雅中透露著豪氣的幾艘遊艇,最後還駐足聆聽了一小段現場演唱。少有機會這麼近地欣賞音樂會,心情總是不知不覺隨著那些音符而雀躍,也頗有藉機重新拾回年輕歲月的感覺。 

離開碼頭,特地在五福路上找到了遠近馳名的「瑪莉旗鼓餅」店光顧。兩年下來來高雄的次數不下幾十次,卻一直不曉得原來高雄的確有值得購買的拌手禮,屈指算了算,一口氣買了三大盒,這下子終於可以對親朋好友有點交代了。接著繞到附近想找另外一家也頗有身份地位的「樺達奶茶」,可惜卻因為時間已晚關上了店門,只好悵然離開。 

離開街道,我又繼續沿著同一條單車道行經漁人碼頭,最後抵達鼓山輪渡站。看著霓虹燈閃爍、看著光橋下的光影,不禁回想起二十幾天前和朋友在旗津半島所經歷的那場大雷雨。雖然當下覺得慘烈無比,然而一旦脫離,五個朋友嬉笑怒罵、相互照顧的那股暖暖情誼卻總是瞬間流過心靈,怎麼回想都是甜蜜。 

本想趕搭最後一班捷運,不過卻發現夜晚的高雄絲毫不見回歸平靜,反倒更像在跟馬路上滿滿的夜貓子招手。於是我決定放棄捷運,沿著中山路一路往回程方向前進,經過美麗島站才發現原來六合夜市就在旁邊,於是又忍不住稍稍駐足,留下幾張照片做紀念。只是很讓人詫異的是,火車站附近居然沒有設立自行車停車點,我也只好又重新繞回美麗島站把車乖乖停好。再回到旅館時,時間剛好跨過了十二點。打開了水龍頭,在浴缸裡放滿了水,靜靜地泡在其中,去除了一身的疲憊,也結束了這兩天美妙的夜之旅。 

入睡之前,檢視朋友阿榮傳來的簡訊,「台北、宜蘭下著傾盆大雨」我笑了笑,心裡想著:這是為什麼我愛高雄了,因為-高-雄-天-氣-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