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辦公室的大姊邀請大家到她位在礁溪的小屋飲酒作樂。

面對這種出遊的機會,感覺就像是銀行來問你中了大樂透是不是願意來領獎一樣...當然爽快地答應了先!!~

出發這一天,我們在辦公室做好準備,帶齊了出遊必備要素-水果。五點鐘不到,我們第一部車先行出發,先到南港接殺手芳。

幸好沒花太多時間,就看著殺手芳打扮得美美的一路殺將過來,雖然腳步看來輕盈,但是一到車上馬上氣喘如牛,那美麗的景象頓時有些破功不過一點也不妨礙小梅代表本車給予她最熱烈的歡迎,撲到身上亂摸一把,順便還送上一個大大的KISS…我心裡暗忖,幸好阿芳定力夠,要不然搞不好會有仿「補叫界」洪國梅鄭子芳喇舌的超限制級畫面也說不定…..

人數到齊,逃跑休旅車立刻出發上路,直奔雪山隧道。午後那場超大雷雨沖刷掉了城市裡滿佈的熱氣,大雨後的天空已經露出了幾道淺橘色陽光,淡白雲霧飄渺於群山之間,藍色的天空不知不覺已鋪陳成了畫布底色。在那片刻,當歡笑聲不絕於耳的同時,彷彿幾個朋友又再次重溫舊夢,來到另一個人間仙境,也讓我樂的放下一切,細細品嚐這一筆一畫勾勒出來的美好滋味。

只花不到一個鐘頭不到,我們就已經抵達礁溪。和假日的壅塞相比,此時的礁溪顯得有些慵懶、也像是回歸到原本較為純樸不受打擾的面貌。依照大姐指示,我們先行抵達準備用餐的「北海岸海鮮」餐廳,在等不及另一車的人前來會合之前,大家已經飢腸轆轆地開始點菜。過了不到一刻鐘,大姐、西寶和翰仔終於出現,豐富的一桌菜也隨之呈現在大夥兒面前,紮紮實實地填飽了每個人的胃。

晚飯後的第一道「在地甜點」就是上佛光大學欣賞夜景。老天爺非常賞臉,不再給任何臉色。就在上山的途中發生以下插曲,撼動本車,形成另類「車震」

******************************************
阿榮:「啊!你們看,『商學院』!!」
我的眼睛餘光掃過那片山色,隱約看到山上確實有大型建築的感覺。
後座乘客:「☆*※§@⊕㊣□…怎麼那麼厲害可以看得到『商學院』?」
阿榮:「哪是啊!我說的是『商學院』啦!是天上的『商學院』啦!」
本人越聽越迷糊…第一次聽到天上有「商學院」的,我還文學院ㄌㄟ…
阿榮:「你們看啦!天空那邊啦!我說的是『商學院』啦!!」
我抬頭一看,嘩!原來天上真有一個大大的、超美的「上弦月」哪!
(就看到天上一隻烏鴉飛過,後面留下了許多點點點…)

後座乘客和本人此時開始哄堂大笑,本車也因此開始出現嚴重的車震…
就聽到常被ㄢ跟ㄤ找麻煩的小梅笑著說:「阿榮,你什麼時候變成阿『梅』啦?!」
******************************************

一路衝上佛光大學最高點,夜景果然真不是蓋的,陸地的點點燈火恰可和天上的點點繁星相比擬,七個人應該有七種不同心情,但卻在此刻心領神會那種在特定時空下享受美景、享受友誼的感受

 

離開佛光大學再返回市區,大姐因為想買點名產而帶著我們在市區稍作停留,此刻的礁溪又像演川劇般變了張臉,人車雜沓彷彿來到台北某夜市。買完了東西便即直奔今晚的享樂小屋實際上離市區非常近,要不了五分鐘我們已經全員出現在大姐家裡。這裡的裝潢並不奢華,卻也盡顯品味 ;空間雖不大,卻完全足以容納眾多的溫暖和歡笑。

 

就這樣,我們幾個人在這裡逗留著,談天說地、飲酒玩樂,好不愉快。在眾多人皆曰「我今天不行!」的情況下,我成了第一個享受室內湯屋的VIP。躺在偌大溫泉池中,眼望天空,哪怕只是短短三十分鐘,感覺身心靈都已經徹底作了洗滌,忘卻所有煩惱,忍不住要在心裡大喊「實在過癮哪!!」~~

門外的笑聲一陣陣,顯示出大夥兒並不因為我的消失而減損了歡樂的氣氛,幾個能夠泡湯的人紛紛在我之後完成了任務。殺手芳和小梅也已經紛紛因為工作操勞過度和喝酒等各種不明原因而陷入「昏迷指數3」的狀態,叨擾了將近三個鐘頭之後,終於還是必須起身,依依不捨地向這溫馨小屋告別,踏上賦歸旅程,結束了這個美麗的夜晚。

在快速穿越雪山隧道的同時,腦海裡還是不時響起陣陣笑聲(並不是農曆七月的關係….)。我想這絕對不會是結束,反而會不斷地延伸,有下一次、還會有下下一次;就像那「商學院」(上弦月)的美,永遠都只是下一個月圓的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