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隨著年紀越長,才越發現原來有很多的夢想始終沒能實現...

但,如果始終不能清醒地面對自己的生活,如果始終找不到機會認真地想未來,那麼夢想總會越離越遠,從想定轉為夢幻,從夢幻終至幻滅...

**********************************

住家在內湖這裡的好處就是不缺山、水,於是乎這陣子經常一大早趁空氣清新的時候,騎著登山車,在音樂的陪伴下在附近山區繞上一圈。

好奇心重的我,當然不可能甘願地就這麼固定地走熟悉的路線,抱著頑皮的心情,經常挑戰不同的坡度和路段,就連陡達30、40度的山坡都照上不誤。一陣努力下來,即使臉紅脖子粗,氣喘如牛,但下坡的瞬間快感,殺光了所有的疲憊,當風成為夥伴,汽車成為我車輪後的輸家,那一刻,又豈是一個「爽」字所能形容?

除了好山好水之外,我超享受那種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

因為...

只有一個人,才能夠清醒地思考,也只有獨處,才能清楚地想著未來

也就這麼騎著騎著,對年輕歲月的飛逝越來越感嘆,對實踐自己未完成的夢卻越來越在乎,於是乎一個「單車夢」從我腦海中逐漸浮現、成形.....

於是乎我莫名地開始使用孤狗大神,打下了幾個關鍵字:「單車」...「環島」....

多得數不清的資料從我眼前跳出,但,四個中年男子的環島記錄卻打動了我,更加激起了我想完成這個夢想的動力...

這輩子如果沒能用腳行遍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又怎麼能說是認識這塊土地?又怎能驕傲地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當然我也沒這麼神,不可能真的像林義雄一樣用走路的方式(我想我還是乾脆自殺比較快)...但用兩隻腳外加兩個輪子(絕對不是「義肢」...突然想起有些殘障的小狗也是「兩隻腳加兩個輪子」)的方法卻不失為另一種實踐夢想的美好方式...

笑我傻?...恩,真的,如果沒有這股傻勁,哪來這麼多夢想、又哪來這麼多時間和規劃?庸庸碌碌過完這一生就算了...

**********************************

我對自己說,給自己多幾個月的時間吧~

給自己多一點鐵的磨練~

給自己多一些時間的壓力...

期待自己總能夠像即將完成攻頂的單車勇士一般,雖然吃力、雖然腳步沈重緩慢,但總能能一步步踏實地騎到最顛峰,為自己的生活留下值得驕傲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